海边的天堂

装满负能量的树洞

七缺三:

初中时我看过《质数的孤独》,同样也是意大利小说,这本书有着脆弱和不安的气质,两个人从童年到中年的纠葛,似爱非爱,似恨非恨,非常的复杂,有阴暗有阳光,有欲罢不能的冲动。

在我看HBO的新剧《我的天才女友》的时候,我就想到了这本《质数的孤独》,我在查了资料后发现,原来电影《质数的孤独》也是由《我的天才女友》的导演执导的。

这位导演将少年人的纠葛呈现的很细腻,我看过一半的电影版的《质数的孤独》,所以当我得知两本小说的影视版为同一导演时,有吃惊有理所当然。记忆里隐约闪现了几段《质数的孤独》的画面,个人风格就像拥有特定气味一样,它能拨开时间的阻碍,钻进你的脑子里勾起你的回忆,让你觉得熟悉。

最后,推荐这两部小说,以及两部同名影视作品。

评论

热度(79)